close

aaa

驚喜

老二 8 歲生日後的兩個禮拜 , 太太發覺又懷孕了 !

 

當時我在藝品公司上班 , 

太太則在 10 年的全職媽媽生涯之後重回職場 , 擔任食品公司的研發和部門主管 ,

而家裡也因為多了一份薪水 , 剛從捉襟見肘到稍有結餘 . 

 

不過 , 我們並沒有太多猶豫 , 也沒有考慮性別的問題 ,

覺得既然孩子要來跟我們 , 就生下來吧 ! 

只是兩個女兒都是太太自己帶的 , 第三胎自然也不能例外 ,

但是該怎麼做呢 ?

 

農曆年前 , 老三出生了 !  

只差半個月就跟老大同一個生肖 , 是個小男生 ,

幫他取名--厚俠 , 希望他將來是個厚道有俠義精神的人 ! 

aaaa

老大 , 老二和老三 - 攝於塔塔加  

aaaa

寄予厚望的初創業

為了想要自己帶小孩又能兼顧家庭收入 , 我們決定自行創業 ! 

不過一開始想到的並不是太太的食品烘焙專長 , 而是我最愛的手工木作 . 

 

起步階段 , 由我邊帶小孩邊做木作 , 太太則繼續上班 ,

等工作室上軌道了 , 等嬰兒大一點需要吃固體食物時 ,

再辭職回來接手並協助我 . 

aaa

木作 - CD架之一  

aaa

木作 - CD架之二  

 

但是這個完美的規劃並沒有實現 , 而且不到半年就不得不放棄了 ! 

因為我對木作的構思和製作的速度都慢 , 又不時的修改 ,

一個人也無法打理好內外的事務 . 

aaaa

 黎明之前......

接下來的半年 , 靠著招攬淨水器和維修保養(之前的工作經驗)撐過 .

這時孩子也滿週歲了 , 需要更多樣的營養和固體食物 ,

必須由太太接手照顧了 !   

 

於是 , 太太又成為家庭主婦 .

在少了一份薪水之後 , 我們得重新商量該怎麼做 ? 

由於預期三個孩子的開銷會越來越大 ,

所以做了一個對我們而言算是相當冒險的決定 ! 

 

幾個禮拜後 , 我到保險公司當經紀人 ,

因為覺得保險是自助助人的工作 ,

並期望全力衝刺成為 TOP  SALES , 問題就迎刃而解 !  

結果在浮浮沉沉了十一個月後 ,

終於支撐不了入不敷出的負荷 , 灰心的鎩羽而歸 .

這次的失敗 , 把家裡的經濟推到岌岌可危的地步 ! 

 

當時已經是一月份了 , 對我們來說真是個寒冷的冬天 . 

剩不到二十天就農曆年了 , 但是今年並不會有年終獎金 ,

懷著歉疚和擔心的我 , 仍然無法可想 .

 

隔一兩天的早上 , 太太告訴我 : 

附近陶坊的侯師母又來拜託她做南棗核桃膏 ,想用來過年送禮,

要不要做呢 ?

我也不置可否 , 不過其實去年已經推辭過一次了 ,

因為不管是備料或設備來說 , 都是件麻煩的事 ,

而且也不確定能不能做得來 ?

 

沒想到這件差點又被我們推掉的麻煩的事 , 後來卻改變了我們 !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回 關於庶暖食集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回 首頁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庶暖食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